科技合作
 
山西省本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来源: [ 字号: ]

12月13日,在《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出台之际,山西省本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管理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具体承办,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和规范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服务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副局长武小勤、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李武魁、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处芦永明、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放陶研究员、四川大学武梅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王小绪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山西省十余所本科及我校科研人员和科技园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bee45c46fe334880813b78f69eeee44f.png

图片1.png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副局长武小勤从专利申报、专利奖、专利转化三个方面对山西省支持知识产权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会上透露山西省将对申请获批中国和国际专利分别给予5000元/件和2万元/件、获得国家专利金奖给予100万元、获得山西省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资助。鼓励科技成果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技术成果开发、转化等工作为,为促进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张放陶研究员对11月29日山西省人大代表会议通过、2020年1月1日施行的《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进行了深刻解读。讲解了《条例》中归纳八项具有山西特点的事项,将其纳入优先支持范畴的原因和目的。同时指出,科技部门负责管理、指导、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从政策协同、专利转化、技术转化标准、首台套认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解读了条例将以完善的地方性法规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打通我省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

四川大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部长武梅教授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三权改革”开始解读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深刻解读了该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新、科技成果所有权的确权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效。四川大学先行先试的经验与成绩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京理工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绪教授以本人从事技术转移工作二十余年的工作实践出发,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和全国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平台通过独创标定体系打通高校成果商品化路径,形成了高校资源集评估、培育、增值、推介、洽谈为一体的全新成果转化管理模式,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全校高校通过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工作培训会,加强联络,共同努力推进山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