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3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2016年7月9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

  大赛分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从创新性、团队建设、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技术技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太原理工大学常晓明教授、山西省自动化所王文逾所长、中北大学秦品乐副教授、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赵鹏董事长和山西存山集团叶希杰副总裁担任现场评委,共有15支团队进入了现场决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团队通过展示核心技术、商业模式、营销手段、团队构建等信息,全方位展现了自己的创新理念和创业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基于智能手机的U-safe软件的设计与开发”、“Sate——自学直考专家”、“基于Unity3D的交互漫游系统”、“暮乐”、“家庭智能路由——宜路由”、“负米~为孝而行”等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山西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校园“双创”氛围,激发学生“双创”热情,推动学校“双创”工作深入开展。本次大赛对于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观,带动和影响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