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洽谈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8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17日下午,山西大学、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洽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就产学研和人才引进的对接工作进行洽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校长贾锁堂、副校长程芳琴、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斌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学科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常州市金坛区相关企业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贾锁堂代表学校对王斌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金坛区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与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他强调,人才和科技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人才强才能科技强,科技强才能产业强。学校将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与金坛区的战略合作,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化重点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在金坛区实现产业化,支持优秀人才到金坛区就业创业;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积极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斌对我校的科技实力和人才团队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金坛区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为双方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互利、合作的新平台,使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赢,让金坛的资源优势在山西大学的人才队伍和科技力量的支撑下尽快转化成现实的生产力。他表示,金坛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合作,全力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移到金坛,转化成产业,合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程芳琴希望我校教师积极与金坛区的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做好对接工作,促进我校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会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献忠对我校近年来的学生就业情况作了介绍。我校教师代表讲解了在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企业家代表介绍了相关的企业产品,双方就各自需求进行了对接洽谈。

 其间,与会企业家参观了我校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大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