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原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吴寿仁莅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8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27日上午,原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寿仁博士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成果处置及税收政策”的学术报告。学校部分科研人员及科技园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我校合作伙伴中电科华北网络有限公司副书记张清萍出席。

 

吴寿仁教授从科技成果处置、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和兼职兼薪、科技成果转化纳税等三个方面的国家和部委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吴寿仁教授从科技成果的定义、分类及权属进行了明晰的阐述,并对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从我国最新政策角度进行了解释。随后,吴寿仁教授对依法合规处置科技成果进行界定,从科技成果许可、转让、作价入股和授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并重点强调了目前放弃科技成果保护需评估及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还对几种科技成果处置方式的前提和优缺点进行了详尽分析,对科技人员兼职创业和离岗创业等相关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最后,吴寿仁教授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产生的收益缴纳个税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举例生动,在场教师和企业代表深受鼓舞,极大提升了教师和代表进行转化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的信心。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提问有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吴寿仁教授耐心的进行回答,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

  

吴寿仁,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在科技部门工作,先后担任过珠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助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助理、上海杨浦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华东科技》杂志社主编、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体制改革与法规处处长,2016年3月起任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著有《科技成果转化疑解》(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操作实务》(2016年)、《创新思维力》(2015年)、《创新知识基础》(2011年,上海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公需科培训教材)、《企业技术创新手册》(2008年)等专著11部,主编《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成功案例》,编辑、参与编著的著作多部。自2017年5月起,每个月在《科技中国》杂志上发表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文章。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