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会 北京大学邱建国研究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6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9年9月25日上午,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建国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来自理工科院系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周小计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周小计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报告会的意义。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接山西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前景广阔、挑战严峻。北京大学成果转化制度体系完善、成果经验丰富,对我校修订和出台相关制度和办法、完善工作流程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邱建国从北京大学科研管理体系谈起,介绍了北大科技开发部的历史沿革及现状。结合目前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实际操作,对北大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提示,并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操作流程以和注意事项。随后,邱建国对当前国家涉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法规及财务部、教育部出台的一些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阐释,结合北京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说明了如何建立“项目从需求中来,成果到应用中去”的管理模式、如何从源头上打通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最后,他介绍了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门网站的七大板块的内容,说明通过新媒体手段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

邱建国长期从事科研开发和成果孵化工作,曾担任北大化学系化学应用研究所所长和北大德力科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实践经验,是相关领域管理工作的权威。邱建国的精彩报告,对于我校进一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