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与中铁十二局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文章来源: [ 字号: ]

12月27日,我校与中铁十二局集团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书记李思殿,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津喜,副总经理支卫清出席签约仪式。


图1.jpg




符惠明书记指出,山西大学历经116年办学历程,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上起步早、起点高,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发展到目前,拥有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学科平台,是全国14所“部省合建”高校之一,科研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他强调,高校的研究成果要走出去,延伸到产业链,必须依托企业。多年来,山西大学和中铁十二局集团在市场拓展、产业化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强化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双赢。

宋津喜董事长高度评价山西大学对山西经济建设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双方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校企在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融合,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中铁十二局集团和山西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隧道、桥梁、路基、路面、地基与基础、机场场道、铺轨架梁、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安装、地质灾害治理、工业民用建筑等工程项目载体,广泛进行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打造高质量的建筑产品;山西大学将发挥教学平台和科研力量,多专业培养人才、设立科研项目,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中铁十二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