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与晋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12-01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促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11月8日上午,在晋城金辇大酒店,山西大学与晋城市就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多样化的人才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推动晋城市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校党委书记师帅先后致辞。校长贾锁堂与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润民代表双方签订了《山西大学—晋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爱军,副市长王维平,市政协副主席金德祥,市政府秘书长王宏微,副校长刘维奇、行龙、高策,校党委委员党志峰、王世杰与晋城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校办、宣传部、发规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及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晋城市副市长王维平主持了签字仪式。

  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简要介绍了年轻美丽的晋城市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及未来人才、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战略规划。她说,晋城市与山西大学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是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她衷心希望山西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区域规划战略研究的优势,为晋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搭建更好的平台。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对山西大学在晋城的各项科研项目予以优先考虑并大力支持,为校地合作提供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宽松的条件。

  师帅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晋城市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晋城市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对我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及未来战略规划等作了介绍。他说,签署《山西大学一晋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校地合作的崭新起点,更是延伸山大师生与晋城人民深厚情谊的桥梁纽带。师书记强调,加强校地联系,深化战略合作,是发挥地方与高校两个优势,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山西大学与晋城市一定能够建立起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步,为促进山西高等教育的腾飞,为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间,校领导等一行在晋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晋城城市规划展厅、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司徒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