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太原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1 文章来源: [ 字号: ]

  12月12日上午,山西大学——太原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副校长高策,太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伟东、副主任白建生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办、校办、人力资源处、科技处负责人和高新区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局、招商局、法规局、科技局局长及我校入区创园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高策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师帅在致辞中对赵伟东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目前发展的情况。师帅书记充分肯定了校区合作的重要性,他说:“加强校区联系,深化多领域合作,是发挥高校与地方优势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措施。”师书记对高新区近年来为我省资源型经济跨越发展、省内高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山西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伟东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诸多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基地奠定了学校雄厚的学术科研基础,科研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丰富,已经成为地方发展的技术策源地、人才集聚区、社会智力库和知识辐射源。双方的合作将为山大师生提供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有利于科研成果更快地转化实施,同时山大人才和技术的传输也会为高新区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希望能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贾锁堂校长、赵伟东主任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贾锁堂在讲话中表示,在以前合作的基础上,今天双方能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实质性更深层次的合作,是顺应国家创新发展趋势的一件好事。山大与高新区具有地理上的天然优势,在产学研合作中更应互溶互通、互利互惠,在创新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和双赢。

  之后双方人员围绕校企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标志着我校与高新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下一步广泛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