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与四川省广元市签订校市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9-17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四川广元旅游太原推介会在太原市并州饭店隆重举行。太原市副市长薛忠晋,广元市市长王菲、市委常委马晨山、副市长冯安富,我校校长贾锁堂、副校长刘维奇及山西省旅游局、太原市旅游局、广元市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校办、宣传部、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会。广元市市委常委马晨山主持推介会。


  会上,广元市副市长冯安富与我校副校长刘维奇签订了校市合作协议,协议搭建了千年古城与百年学府携手同行的广阔平台。

  太原市副市长薛忠晋在欢迎词中,对广元市旅游代表团赴我市开展旅游推介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积极开启旅游事业新篇章。

  广元市市长王菲在致辞中指出,广元与山西的旅游交往日趋频繁,合作内涵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推介会上,与山西大学等单位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将为四川发展拓展新的空间,也为两地推进旅游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刘维奇副校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发展前景,并指出,深化高校与地方的合作,对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和育人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共同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建立校市合作关系,从人员教育培训、学生社会实践、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对促进双方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校市合作为契机,将山西大学的学科资源与广元市的地域特色紧密结合,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采风创作基地,鼓励科研人员赴广元市开展田野调查、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

  当天上午,广元市市长王菲一行看望了彭堃墀院士,并在光电所与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友好座谈。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