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 捷克合作单位代表访问山西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5年以来山西大学与捷克科研单位合作紧密,并于2017年牵头承担了国家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焦化副产及废弃物制备活性焦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经过两年多技术研发,目前项目已经到了工程示范阶段。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随捷克代表团访问的捷克中国合作协会主席马丁.希莱尔先生和捷克诺曼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约瑟夫.萨德尼克先生于2019年4月27日访问了山西大学。捷方嘉宾应邀参加了山西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揭牌暨产业需求对接会。程芳琴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捷克诺曼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约瑟夫·萨德尼克共同签约“中捷国际合作项目成果落地暨绿色煤焦新技术示范产业园建设协议”。


6f9d53f9d46d482ca6ce0b8b89a0e143.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山西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张新伟亲切会见了捷方来宾,张新伟书记对捷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大学与捷克诺曼共同研发成果落地签约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山西省科技厅十分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并计划推出“一带一路”国合合作专项,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捷方马丁.希莱尔先生感谢山西省科技厅在两国科技合作方面的支持,并热情的邀请山西省科技厅在合适时候访问捷克,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煤炭清洁利用、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等技术交流合作。会见结束后,项目课题组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10.png


27日下午,捷方来宾在项目课题组人员的陪同下到长治市襄垣县参观考察,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襄垣县书记张晋伟、县长贺思宇等相关领导进行了接见,并一同到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潞安煤制油等地调研。调研结束后,襄垣县山大固废产业研究院和捷克诺曼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就“关于合作推进中捷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协议”进行了签约。次日到国合项目示范落地单位屯留县山西中钢能源煤化有限公司调研,屯留区委书记马先明、区长翟卫华等相关县领导进行接见和座谈。


图片11.png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深入探讨,中捷国合项目承担单位各方人员就项目示范工程成果转化落地和后续研发方向等方面达成共识,这是山西大学“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首项成果,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