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与山西焦煤集团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洽谈
发布时间:2019-04-12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11日,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巍一行来校调研,就下一步进行校企合作进行对接洽谈。校长黄桂田、副校长程芳琴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会见了黄巍一行。

黄桂田代表学校对黄巍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部启动“双一流”建设和“双万计划”,对山西大学来说既是契机又是挑战,目前学校面向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调整战略,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行业科技进步。山西以煤著称,山西大学在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成果转化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希望能以学校煤化工特色学科群对接山西煤炭优势产业群,加强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焦煤科技发展。黄巍表达了希望进行深度紧密合作、在焦煤发展事业上共同开发创新成果的美好意愿。

随后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了深度对接洽谈会,程芳琴主持会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孙鹏程、山西焦煤集团总工程师侯水云等相关人员以及我校大东关校区管委会、科技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环境与资源学院、精细化学品工程研究中心、黄土高原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程芳琴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她指出,我校环境工程学科起步较早、发展迅速,在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焦化废水处理、燃煤污染控制、煤制催化剂等方面技术水平较优。程芳琴从平台建设与队伍培养、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三方面介绍了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黄巍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希望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校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补齐短板,激发国企发展的活力。孙鹏程对山西大学与山西焦煤集团对环保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我省固废治理形势较为严峻,解决固废这一难题刻不容缓,希望通过产学研用,为省内外固废处理提供思路与方法,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其间,围绕焦化废弃物、煤基固废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相关教师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与交流。

座谈会后,黄巍一行考察了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