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 [ 字号: ]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七届九次理事会会议在广西举行,会议期间隆重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山西大学张剑教授团队的《洗涤剂用纤维素酶的造粒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首次实现了洗涤剂用酶制剂的国产化,产品已被国内多家洗涤龙头企业成功应用,性能稳定质量可靠。


dde6ec362e70a4a727f37f7ecf7fa19.jpg


张剑教授项目团队与合作单位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装备研发到推广应用,成功完成了产-学-研-用联合攻关。该项目填补了我国工业生物酶在轻纺工业领域的应用空白,增强我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降低我国日化行业对石油衍生品的依赖, 改善居民生活状况的同时更可以改善环境状况。洗涤用品是大型,长期民生项目,开发洗涤剂酶的国产产品,有助于相关企业跟上国际工业酶制剂的发展步伐,减少我国在生物酶制剂产业与世界的差距,起到示范推广作用。


ed9c8828b1e473e9ba85b38e9e31e08.jpgae89aa563a401ff0e0c072ceacc5b3a.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旨在贯彻《国家科学奖励条例》,获奖项目评定条件严格。重在奖励在我国轻工业领域的科研技术创新与开发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从而提升轻工业技术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加速轻工业科技发展。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