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获得国家科技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3-09-24 文章来源: [ 字号: ]
 
近日,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山西勇宁记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超分子技术制备生物酶制剂项目获得2013年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资助金额为80万元。这是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国家科技部项目,对于加快我校科技园的发展和拓宽科研经费渠道具有积极意义。
山西勇宁记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张剑老师创办,该公司于2012年入孵我校科技园,专业从事生物酶制剂的包裹技术研究与开发,公司研发的一种超分子纳米生物酶微球项目,采用独创的自组装空心微球技术,使分子量大的酶分子始终被保护在空心微球内,酶活性既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又不易失活。该项目已申请四项国家专利, 国外专利正在申请中。目前,我国生物酶制剂产品及市场多被欧美跨国公司占据,该项目对于打破国外垄断,形成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具备一定规模,目前已入孵各类科技开发型企业25家,涵盖环保节能、化学化工、智能信息、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等领域,是我校转化科技成果、加强协同创新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校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