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龙华研究员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27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龙华研究员应邀来校参加“山西大学115周年”系列活动,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出席报告会,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和黄土高原研究所等相关学科的师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刘勇教授主持。

 

 

 

吴龙华研究员从我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出发,介绍了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案例,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长期从事污染重金属土壤界面过程与植物修复研究的进展及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镉污染土壤的伴矿景天连续修复研究,并取得了良好进展,已在浙江、湖南、江苏、江西、云南等地进行示范。之后,吴龙华研究员提出了农田污染修复存在的问题,及其对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的思考。

 

其间,吴龙华研究员介绍了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情况,并希望师生与南土所进行更多的交流学习。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