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迎接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4月22日至23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校庆系列论坛——“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李涓子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宝宝副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康副研究员,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邱锡鹏副教授等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五位学者与大家分享了《知识图谱与事件学习》《基于深度学习的句法语义分析研究》《社交影响力与行为预测》《面向开放域的非结构化文本事件抽取研究》《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深度学习技术》五场报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忻州师范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山西同方知网数据出版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聆听了精彩报告。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听众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论坛的举办不仅获得了山西省内高校师生的肯定,同时获得了山西IT产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清华大学李涓子教授做《知识图谱与事件学习》报告  北京大学常宝宝副教授做《基于深度学习的句法语义分析研究》报告

 

  

      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做《社交影响力与行为预测》报告 中科院刘康副研究员做《面向开放域的非结构化文本事件抽取研究》报告

 

复旦大学邱锡鹏副教授做《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深度学习技术》报告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