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电力校友助力山西大学电力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28日,来自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电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建山西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天津能源集团公司、协鑫集团公司、同煤集团公司、山西漳泽电力股份公司等所属企业的电力校友齐聚山西大学,共商电力学科发展大计。

 

   当天上午,“电力校友助力山西大学电力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丁耀武、副校长程芳琴出席,大东关校区管委会、校办、科技处、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土木工程系、自动化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仰成主持会议。

 

丁耀武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进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正迈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适逢难得的历史机遇,学校把做大做强工科,融入山西区域发展,作为重要的战略。在现实条件下,如何适应山西发展的实际需要,发挥好电力学科的优势,如何做好电力这篇大文章,是学校始终在摸索的重要课题。他对广大电力校友在学生就业,科研创新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加深学校与电力行业的交流互动,积极与省内外电力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支持学校电力学科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携手推进山西大学电力学科迈向更高的平台。

 

程芳琴做主旨发言。她从学校概况、煤电学科群建设、阶段性成果及创新驱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在新校区建设、研究机构、研究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谈到煤电学科建设时,她表示校友们的无私帮助和大东关校区教师的大力支持使她对煤电学科的建设更加有信心,校友们的建言献策使得学校的学科发展更加接地气。她指出,山西省是一个煤电和煤化生产强势的省份,要充分发挥煤电的常青藤作用,需要山西大学扛起这面旗帜。在科技厅指导下,围绕山西煤电产业链,组织国内外专家探讨煤电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对接产业问题,要主动跟进,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协同作战。未来电力学科发展,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把握国家和山西省重大技术需求,结合企业生产问题,挖掘研发课题,开放合作,优势互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协同创新,加强创新驱动。

 

 校领导分别为国电榆次发电有限公司、晋能集团嘉佳燃气热电公司学生实习基地授牌。

 

研讨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积极为母校电力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对母校的热情邀请表示感动,对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感激,对母校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表示骄傲,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硕果育大地。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事,尽好社会责任,毫无保留的支持母校的发展。会场气氛热烈,校友们在加强校企合作、加深校企互动、电力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下午,校友们分赴大东关校区电力系、动力系、土木工程系三个分会场,参观实训基地、实验室,召开教学科研项目对接研讨会。

 

其间,校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张东霞高工、山西国际能源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蔡新春高工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