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9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迎接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5月6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系列论坛——“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黎铭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优博论文获得者俞扬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CCF优博论文获得者、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入选者李宇峰研究员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同时,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优秀博士生田萌、姜高霞、任丽芳就我校机器学习的研究情况做了精彩的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论坛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致开幕词,钱宇华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六位学者与大家分享了《软件缺陷挖掘》《非梯度优化算法:一种解决非凸机器学习问题的途径》《未标记数据的鲁棒利用》《核函数构造及选择研究》《基于交叉验证的误差估计理论与方法》《基于机器学习的Web服务组合与推荐》等报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能源学院、大同大学、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省内外机器学习研究的交流与融合,不仅获得了山西省内高校师生的肯定,同时也获得了山西IT产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南京大学副教授黎铭做《软件缺陷挖掘》报告  南京大学俞扬副教授做《非梯度优化算法:一种解决非凸机器学习问题的途径》报告

 

   

南京大学李宇峰博士做《未标记数据的鲁棒利用》报告  田萌博士做《核函数构造及选择研究》报告

 

  

 姜高霞博士做《基于交叉验证的误差估计理论与方法》报告 任丽芳博士做《基于机器学习的Web服务组合与推荐》报告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