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丹麦技术大学Rafiqul Gani教授来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6 文章来源: [ 字号: ]

5月16日上午,值此“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应我校邀请,丹麦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化工程系Rafiqul Gani教授来我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座谈。

 

 

 

 

 

  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Rafiqul Gani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New vistas in chemical product-process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阴彩霞教授主持。

 

  Gani教授介绍了化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提出了作为化学工作者我们该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这样三个实际性的问题。基于量子化学,化学工程的内容,Gani教授报告了大量的模拟计算,向在座师生阐述了一种基于将原问题分解成子问题,综合模拟预测和实验试差的系统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利用数据和模型在设计开发早期阶段快速缩写搜索空间,而且可以节约实验资源以用于最终的产品选择。Gani教授报告内容全面,逻辑思维缜密,层层递进,为我们展示了系统工程在产品过程设计开发上的精彩应用,报告中Dove香皂的应用案例让大家叹为观止。

 

 

 

  报告会结束,Gani教授应邀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化学相关学科的师生聆听了本次座谈会。杨恒权教授、阴彩霞教授、陈绘丽教授与大家分享了“Aqueous interface catalysis”、“Dual-site fluorescent probe for visualizing the metabolism of Cys in living cells”、“Solid oxide fuel cells for coal-bed gas”三场报告。

 

  座谈会上,Gani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专业的学术研讨与交流,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