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马杰教授喜获2017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09-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近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激光光谱研究所马杰教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直接经费130万元,是本年度山西省唯一的1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马杰,男,1980年2月出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和2009年分别在山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11年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15年破格晋升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超冷分子物理的实验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以及山西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等省部级项目,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近10项。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自2012年起设立的人才类项目。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优秀青年科学技术人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评审竞争非常激烈,2016年度平均申请资助率仅为9%左右。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