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文章来源: [ 字号: ]

8月29日,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实施部署动员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煤化工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程芳琴教授、山西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肖连团教授分别作为项目主持人参加此次会议。

继去年我校作为山西省唯一的重点研发计划主持单位,今年我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再获佳绩,程芳琴教授主持的“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编号:2017YFB0603100)和肖连团教授主持的“基于光晶格超冷量子气体的量子模拟”(项目编号:2017YFA0304200)获批,资助经费5789万元。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以来,我校注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发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着力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力促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汇聚科研新动能,让创新链和产业链无缝衔接,形成了学科、人才、科研、产业良性互动发展,缩短从“科学”到“技术”到“市场”的演进周期,为国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及山西作为“煤炭与能源”大省的综合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自国家实施重点研发计划以来,山西省共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5项,其中我校获批4项。
 
相关链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实施的最新科技计划,由原来科技部管理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发改委、工信部共同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农业部、卫计委等13个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该计划是针对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以及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