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山西省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3 文章来源: [ 字号: ]

10月20 -22日,“山西省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利代理人备考考生8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山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西)基地-山西大学承办。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主任王勇、山西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勇出席开班仪式,山西大学法学院院长张钧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礼副局长做了简短的讲话,她说本次培训班是我省太原市首次成为全国专利代理人考点的情况下,为了便于我省考生的考前复习,首次举办的公益培训。她说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此次培训选派了资深的专利培训教师,山西大学为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和会务服务给予了大力支持。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老师们高水讲解,有效帮助大家进行考前复习,并预祝大家能够在今年的考试取得好成绩。同时她希望大家在今后从事的相关工作中,身负责任心,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随后的培训中,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主任科员纪登波主讲了《专利法及实施细则》,专利局实审通信部审查员庞娜主讲了《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和申请文件修改》,复审委员会光电申诉二处副处长刘畅主讲了《复审无效程序和实务》等课程。培训老师们采用讲授、答疑、真题练习等教学形式,使学员对知识点的理解准确了、加深入了,学员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不时赢得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培训活动将对我省专利代理人队伍建设,提升专利代理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