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光晶格超冷量子气体的量子模拟”项目启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文章来源: [ 字号: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光晶格超冷量子气体的量子模拟”项目启动会于2017年11月3日-5日在太原山西大学召开。项目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山西大学彭堃墀院士、浙江大学朱诗尧院士、山西大学贾锁堂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张守著教授、复旦大学资剑教授、清华大学王力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卫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强教授,项目推荐单位山西省科技厅陈红科副处长,项目牵头单位山西大学贾锁堂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科技处刘勇处长,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陈红科首先代表山西省科技厅讲话,他表示该项目从具有国家重大需求的量子模拟的核心问题入手,瞄准国际前沿,对我国量子科学基础研究和相关技术能力提升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教授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为项目的开展和完成创造有利条件和进行全力支持。

 

 
      

   会议由项目专家组组长龚旗煌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肖连团教授对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目标、项目的实施方案、研究工作基础、以及项目的实施与管理、项目经费与管理方法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作了汇报。课题负责人武海斌、王晓光、肖连团、陈焱教授向各位专家分别汇报四个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方案实施、预期目标以及研究队伍和工作基础。为了加强项目的协调和管理,项目负责人牵头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