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程芳琴副校长一行访问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Duluth)分校
发布时间:2017-11-19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3日,程芳琴副校长、环境工程系郝艳红主任等一行四人访问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该校与我校是校际友好学校,在学生交流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基础。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是美国最具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明尼苏达大学已经成为拥有5座校园(双城TwenCities主校区,德鲁斯Duluth分校,摩里斯分校,克鲁克斯顿分校,罗切斯特分校),370个学位专业,6万多名学生在读的高等教学和研究机构。

11月3日上午,程芳琴副校长与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国际项目主任Karl Markgraf进行了会谈。德鲁斯分校国际合作关系与外联关系处主任Chris Haidos,数学系Liu Zhuangyi教授,环境工程系郝艳红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张圆圆、王菁讲师参会。

 会上,程芳琴副校长与Karl Markgraf主任就本科生的联合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程芳琴副校长了解了本科生、研究生到明尼苏达大学留学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希望接下来可以增加学生的数量,加大交流的力度,同时交流学生的专业可以更加广泛和多样化;Karl Markgraf主任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在学生交流方面与山西大学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合作,山西大学每年输送到明尼苏达大学的本科生成绩都非常优异,希望开通更广泛的渠道方便山西大学的本科生到明尼苏达大学学习;双方还就本科生假期短期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启动为期三周的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使有意愿到明尼苏达大学学习的本科生提前到明尼苏达大学了解校园环境及专业设置等方面的信息,以便为后续选择到明尼苏达大学学习奠定基础。

 

程芳琴副校长与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国际项目主任Karl Markgraf等人会谈

 

程芳琴副校长与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国际项目主任Karl Markgraf合影

11月3日上午,程芳琴副校长会见了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史文森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Marc S. Seigar和莱博维兹工商与经济学院院长Amy B. Hietapelto。会上,程芳琴副校长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方面与两位院长进行了交谈。程芳琴副校长询问了一些不同工科背景的学生到工程学院学习时在课程选择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两个学校可以在课程设置方面进行更多广泛的交流,为学生在明尼苏达大学的选课提供便利;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启动为期三周的短期教师访问项目,山西大学选派15-18个教师到明尼苏达大学与相应课程教师开展深入交流,就教学方面,专业课程设置方面进行探讨,为促进两校课程的统一,提高校际交流的深度做出努力。

 

程芳琴副校长与史文森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Marc S. Seigar和莱博维兹工商与经济学院院长Amy B. Hietapelto会谈

 

 

程芳琴副校长与史文森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Marc S. Seigar合影 

程芳琴副校长与莱博维兹工商与经济学院院长Amy B. Hietapelto合影

 

 

程芳琴副校长一行与明尼苏达大学工作人员合影

11月3日下午,程芳琴副校长会见了在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工作的中国学者和在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学习的山西大学的学生,并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与学生和老师展开了深入交谈。在明尼苏达大学学习的山西大学学生向程芳琴副校长汇报了在明尼苏达大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在专业学习,未来规划以及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程芳琴副校长提出接下来山西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都将在基础公共课认证机制以及课程评估方面做出努力,为学生在明尼苏达大学的学习提供便利;在明尼苏达大学工作的中国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程芳琴副校长希望两校的教师可以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

 

程芳琴副校长一行与明尼苏达大学中国老师及学生合影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