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复杂系统研究所成功举办2017年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1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7年11月17日至20日,由我校复杂系统研究所主办的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学术会议在太原市召开,来自国内70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约2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密围绕动力系统、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系统生物学、传染病动力学、数学生态学、复杂网络、控制理论等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动态展开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天才教授致欢迎辞

 

 

山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朱怀平教授发表讲话

 

 张天才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向参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复杂系统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希望参会代表继续支持山西大学的发展,关心我校复杂系统研究所的建设。开幕式由复杂系统研究所靳祯教授主持。

 

 分支理论资深专家北京大学李承治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林伟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华东师范大学刘权兴教授等14位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另有64人做了分组报告。

会议代表留影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山西省百人计划”获得者朱怀平教授和袁沅教授的项目以及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复杂网络传播动力学的数学分析”的资助;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参会学者的广泛好评,为数学、生物学、生态学、医学、统计物理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师生提供了有利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另悉,会议期间,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看望了部分参会代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