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院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4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陈国强院士应邀来校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肿瘤细胞命运决定的化学生物学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100多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陈院士对“化学生物学”这一交叉学科做了清晰简洁的解析,之后对其在白血病细胞分化与凋亡的分子机制与治疗学上的研究进行了说明,他所从事的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工作引起国际同行的高度重视。陈院士用自己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座学生:科研需要运气但运气必须建立在不懈的努力之上,激励年轻学子们不忘初心,不惧困难,坚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下去。陈院士风趣幽默、以小见大的演讲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

陈院士的讲座既有非常专业的学术性,又有贴近生活的人生领悟,受益匪浅。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