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山西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成员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812日下午,山西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来校调研,并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阳军、大数据产业办公室主任王彦玮,副校长程芳琴及科技处、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程芳琴主持。

 程芳琴对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大数据学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山西大学对大数据发展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大数据科研与企业联盟,积极进入山西省科技创新平台;聘请李彦宏为山西大学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与百度展开实质性合作,并积极推进、落实合作计划;明确学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技术、人才建设等逐渐起步。她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给予山西大学相关支持,促进我校大数据的进一步发展。

阳军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应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并要结合自身的数据优势,积极学习兄弟省市、欧美成功的发展经验,以大数据学院为平台,加强产业教育合作,注重不同层面、不同定位的交流,将大数据产业做好。省委省政府将积极为山西大学大数据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钱宇华从师资队伍、团队建设、学科平台、研究方向、产学研工作进度等方面对大数据学科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进展奋斗目标作了具体说明。

与会人员就大数据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领导小组一行参观了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