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美国藻类学家Kociolek教授和Lowe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1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8年1月5日,美国博林格林大学Lowe教授和科罗拉多大学藻类学家Kociolek教授应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Diatom-Human Interactions”,“Algae: Rulers of a Green World”的学术报告。相关学科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藻类是海洋和内陆水体最主要的初级生产力,其生产力约占全球植物总生产力的45%。藻类的光合作用不仅为全球水体食物网提供初级营养和能量来源,而且对于地球生态系统的维护起着重要作用。报告中,2位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带领与会者进行了一场藻类世界的奇妙之旅,同时阐述了藻类天然产物的开发应用与当今社会需求的密切联系。

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美国博林格林大学Lowe教授报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藻类学家Kociolek教授报告

 

 

 

参会师生合影

 

 

相关链接:

Rex L. Lowe教授,国际著名藻类学家,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生物学荣誉退休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淡水藻类生态学、藻类在河流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及功能、藻类在环境评价中的作用及水资源管理等。目前已发表文章200余篇,著作20余本。从1991年至今担任五大湖水生生态系统研究协会主席,曾在宝洁等25个机构担任水质问题顾问,曾任密歇根大学,弗吉尼亚州立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现担任密歇根大学、威斯康星湖泊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Kociolek J. Patrick教授,国际著名藻类学家。现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其研究领域包括淡水硅藻分类及系统演化、淡水硅藻分布及地理起源及能源微藻的筛选及利用。Kociolek  教授从事硅藻分类学、系统与进化学及生态学研究30余年,共发表相关论文300余篇,著作10余本。曾任美国加州科学博物馆馆长;国际硅藻协会主席、理事; Diatom Research,Phytotaxa等杂志的主编;现担任Bibliotheca Diatomologica,Diatom Research, Journal of Phycology 等杂志的编辑。入选山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