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全英华人生命科学会代表团访问山西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11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9日-11日,在教育部“春晖计划重大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邀请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主席应立明、原主席马大青等7位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CLSS-UK)的科学家来校访问,并成功举办了专题学术论坛。

 9日上午,山西大学与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学术合作洽谈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贾锁堂、杨军出席,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吴长新主持会议。校办、人力资源处、外事处、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与CLSS-UK科学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贾锁堂校长代表山西大学对应立明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及学科布局、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表达了山西大学积极引智引才的信念与决心。贾锁堂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取得的巨大科学成就并衷心感谢他们对山西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杨军副校长希望我校与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保持密切联系,并且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开端,开展更加密切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在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应立明主席表示,代表团一行非常荣幸到访历史悠久的山西大学,并对我校的历史贡献和优良办学传统给予肯定。他介绍了CLSS-UK和帝国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简单介绍了本次来访专家的个人成就,表达了促进合作的美好愿望。随后,双方就人才交流、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上,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国家心肺研究所教授应立明、帝国理工大学威斯敏斯特医院外科兼肿瘤医学部麻醉学研究中心主任马大青教授、帝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徐晓云和陈荣军、帝国理工大学手术与肿瘤系副教授李佳、剑桥大学放射学系高级研究员滕忠照等8人围绕单分子方法解决生物医学问题、转化医学进展、放射医学、病毒及生物菌群研究等主题作了多场精彩的报告。

 其间,与会科学家参观了我校生物科学研究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英国华人生命科学学会(CLSS-UK)是英国唯一的由华人生命科学学者组建的全英最大的专业学术团体,学会成员约5000人,遍及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等地。学会成立于1992年,拥有一批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主要致力于建立中英两国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密切联系,特别是加强两国华人生命科学工作者之间的合作和交流,20多年来涌现出一批象饶子和院士、高福院士等杰出人才,为中英两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最近几年来学会在教育部春晖计划的资助下,陆续在重庆、南京、哈尔滨、广州、百色、遵义、海口、三亚、呼和浩特等地多个省市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创新合作,为中英两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