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汪黎东教授和山西省海外百人陈祖亮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2 文章来源: [ 字号: ]

 日前,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特邀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黎东教授和来自澳大利亚的山西省海外百人陈祖亮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主持,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和相关学科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汪黎东教授作了题为《烟气多污染物的控制及资源化技术的研究》的报告,从亚硫酸盐的催化氧化技术、多污染物同时控制技术和新材料的开发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做出了详尽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对于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祖亮教授就纳米铁在环境科学前沿与研究方向进展做了题Nano-remediation by iron based nanoparticles: where to go?》的报告,从目前纳米材料存在的问题入手,采用多种表征手段分析了纳米铁的理化特性,提出绿色合成的新方法,用于环境修复和纳米毒理学等领域的研究;首次提出“Nano-remediation”的概念,与微生物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纳米材料在环境修复领域的应用。

 在互动提问环节,汪黎东和陈祖亮教授生动地回复了现场听众的提问,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诠释,并提出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