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副校长程芳琴与大东关校区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09 文章来源: [ 字号: ]

 5月9日下午,副校长程芳琴在大东关校区与青年教师座谈,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院系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及一院七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管委会常务副书记王世杰主持。

  

 程芳琴认真听取了每一名青年教师的发言,并详细做了记录。她说,在建校116周年之际,能够与工科专业青年教师畅谈发展大计,感到非常欣慰。广大青年教师是学校新工科建设发展的基石和未来,我们要立足校情为青年教师搭建好发展平台,营造好成长环境。程芳琴强调,开展学术活动首先要营造好浓郁的学术氛围,我们的新工科建设处在初创期,各院系要与青年教师一道仔细剖析遇到的现实问题及发展瓶颈,共同努力,找到突破路径;要鼓励青年教师,特别是博士青年教师每一学期至少要在本院系作一次学术报告,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循序渐进。

 程芳琴指出,科研方向的凝练、学术水平的提升要立足岗位、奋发进取,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性会议,分批次前往电力企业、研究院所等挂职锻炼、实习实践;要厘清大和小、重和轻,引导青年教师找准方向、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青年教师要谦虚谨慎,躬身践行,要向老教师、老教授多学习、多请教、多历练,增强自身实践能力。
针对大东关校区存在的问题,程芳琴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勤奋努力、超越自我,并鼓励青年教师跨院系交流沟通,实现对优势资源的整合。王世杰希望青年教师感受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和重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现场、立足实际,凝练好科研方向,创建好优势团队;坚持不懈练内功,做新工科建设发展奠基人。

 会上,电力工程系宋显锦、姚方,动力工程系王峰,自动化系刘林仙、禹健,土木工程系朱翔、骆佐龙、钟志鹏,电子信息工程系王昆,环境工程系王锐刚、高阳艳,软件学院赵强等青年教师分别围绕国家青年基金申报、校内学科交叉融合、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时间及时段设计、职称评定、加大选修课评价因子比重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学校发展、新工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盼。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