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非线性分析国际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3 文章来源: [ 字号: ]

 5  12日,非线性分析国际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在太原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学研究院所5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由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会议旨在为相关领域的同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和支持年轻学者的成长,反映有关课题研究的新进展,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非线性分析研究的发展与国际交流。会议主题包括非线性分析的诸多方面、特别是非线性泛函分析的理论及其在各相关领域中的应用。

 第二十届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由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数学、统计学、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程硕士(控制工程领域)、应用统计硕士、教育硕士(学科教育·数学)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3个本科专业。基础数学是山西省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山西省品牌专业。院所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3人,讲师50人。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6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9人。近三年以山西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 (C) Non-Linear Analysis》《Journal of Algebra》《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SIAM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福义教授主持,山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龙以明院士做重要讲话并宣布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名单。我省李福义教授当选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汪徐家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陈新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潘兴斌教授、厦门大学程立新教授、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受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5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作了50场分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带来了一场场数学学术大餐,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拓展了新路径,与同行专家学者、国内外朋友一道,共同为我国非线性分析研究的发展与国际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