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04 文章来源: [ 字号: ]

 6月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应邀访问山西大学,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张天才副校长为薛勇彪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薛勇彪研究员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显花植物自交不亲和性:机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显花植物自交不亲和性的起源进化和分子机制,并对自交不亲和性在现代分子育种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关学科的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薛勇彪研究员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就我校学科发展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

 相关链接

 薛勇彪,博士,中科院特聘核心研究员,国科大特聘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所所长。1983年获兰州大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硕士学位;1989年获John Innes Institute和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博士学位;1990-1995年进入John Innes Centre和University of Oxford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1997年在Sainsbury Laboratory 任Research Scientist。1997年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荣获百人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項目资助;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2014年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薛勇彪研究员课题组主要从事植物分子遗传学和分子育种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显花植物自交不亲和分子机理和植物功能基因克隆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Nature、Science、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Plant Cell、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有100余篇,授权专利10项。薛勇彪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长,863计划基因操作主题专家组副组长,水稻功能基因组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A类)首席科学家,同时担任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主编,Genetics、Plant Reproduction等刊物编委。此外,薛勇彪研究员也是F1000 Prime Plant Biology Faculty Member。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