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董川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4 文章来源: [ 字号: ]

 6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颁发了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我校董川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者共有38人,董川教授是我省唯一一名一等奖获得者。

 当日下午,在首都大酒店举办了“优秀侨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从本届获奖人才的创新成果中筛选了6个创新项目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推介。董川教授及其团队张建彪副教授、刘雪峰副教授展示了环保可降解色料的产业化项目,取得热烈反响。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获奖人经工作单位推荐、各省级归国华侨联合会推荐、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评审,并经中国侨联研究决定,授予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侨届代表。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和表彰新侨在回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

 董川,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西省“三晋学者”,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第一发明人。研究方向环境化学、分析化学和环保新材料。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6项,省级项目8项,地方政府或企业委托项目20多项。主要开展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提出无尘教学和生态智慧教室的新理念。在环保色料的合成制备技术和应用开发以及产业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悉,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有104人获此殊荣,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山西省有3人获奖,其余两位获得二等奖。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