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高策副校长到科技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5日上午,高策副校长深入科技处调研指导工作,并认真听取了科技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之后,围绕我校“十二五科技规划”的目标与任务,与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座谈。

  高策副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的自然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跨越发展,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显著增加,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广大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科研意识不断增强。科技处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强化科研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拓宽经费渠道,加大科研考核奖励力度,推动产学研结合,有力的促进了我校科技工作的快速发展。

  高策副校长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的培育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办公室的作用,要深入各院系所开展调研,将有可能申请重大项目的学科和团队筛选出来重点培育。二、进一步加强重大成果的培育和国家级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鼓励教师联合攻关、合作申请。三、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高校科研要面向社会经济建设主战场,要与企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相结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鼓励教师大胆走出去,根据地方经济特色和需求,积极开展应用性研究、技术攻关研究。要深刻领悟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认真学习国家“2011计划”的相关文件,加大高校和企业的协同创新力度。最后,高策副校长希望科技处干部职工再接再励,推动我校科技研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