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莅校调研粉煤灰高值化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章来源: [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王存俊等莅临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对煤矸石、粉煤灰等煤基固废的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校长贾锁堂、副校长杨军及科技处、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贺厅长一行听取了研究所所长程芳琴教授所作的“煤基固废提取硅铝的资源化高值利用”的相关汇报,并实地观摩了研究人员的实验过程。贺厅长指出,随着我省产业结构的调整,电力输出增加,煤炭输出减少,粉煤灰的产生量会越来越大。目前,粉煤灰的利用方法会产生大量的废渣,从粉煤灰中高效提取硅铝和科学消纳废渣,对提升煤炭产业链、促进山西转型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煤基固废提取硅铝”技术特色鲜明,创新点突出,应尽快开展工程化试验,加快产业化进程。


 
  贾校长表示,学校将为该项目的工程化试验提供便利条件,保证项目顺利完成。研究所所长程芳琴教授代表项目团队表示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协力攻关,尽快完成“煤基固废提取硅铝的资源化高值利用”技术的产业化中试,努力实现该技术的工程化应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