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低品位盐湖资源高值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7 文章来源: [ 字号: ]

  10月16日至17日,青海中航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刁林一行5人访问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17日下午,双方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共同举行了低品位盐湖资源高值利用技术研讨会。 副校长杨军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主任程芳琴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杨军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对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对程芳琴教授研究团队七年来与企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研究所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和西部地区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芳琴教授作了《近年盐湖资源开发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盐湖资源开发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向青海中航资源有限公司赠送了自己编写的教材《盐湖化工基础及应用》。
  研究所青年教师、研究生先后就可溶性盐浮选机理、浮选新药剂开发、低品位钾矿脱泥技术、盐田强化蒸发、氯化钾结晶、盐田工艺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
  青海中航资源有限公司刁林总经理一行充分肯定了程芳琴教授团队近年来通过科研成果转化,为提高公司产品质量,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所做的贡献,希望程芳琴教授继续加强与公司的科研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实现公司和高校的互利共赢。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