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27 文章来源: [ 字号: ]
 
20144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教授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为理科院所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当前中国水环境形势及应对策略》。会议由李思殿副校长主持。
  王院士针对当前中国七大水系均存在不同程度污染的严峻形势,以丰富的数据资料为支撑,指出我国水环境问题传统解决方案的不足及水环境问题的复杂性,极具战略前瞻性地提出未来我国水环境的治理要从源头减排、过程阻断、末端治理三方面展开,摆脱传统“就海论海、就湖论湖”的僵化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建设资源高效可持续、环境清洁安全、生态健康优美的生态文明城市。
 
 
 
 
 
会后王院士还针对老师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地下水污染、湖泊治理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老师同学们对我国整体的水资源状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各自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王浩院士:
水文水资源专家,主要从事流域水循环基础理论和水资源配置理论方法的研究和应用工作。主持完成国家973、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课题等多项研究,参与全国水中长期供求计划、南水北调工程论证与规划、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工作。在老一辈专家的指导下,在流域二元水循环模式理论与模型方法、水资源合理配置理论与方法、水资源评价与规划理论方法和水资源管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为我国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实践和水资源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