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2014年全国科技工作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03 文章来源: [ 字号: ]
 
42830日,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主办,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江苏省科协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建设兵团科协的调宣工作负责人、253个调查站点代表共26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穆建平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科协调宣部部长任福君、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骆凤琴分别致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吴晓奇主持。
中国科协调宣部部长任福君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江苏省科协对这次培训班的重视和支持。他说,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是科协的基本职责,也是一项基础工作。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很重要,大家责任重大,也很光荣。目前全国共拥有调查站点504个,是科技界唯一的全国部署的调查网络。做好调查站点工作,就能如实、及时、准确将科技工作者状况反映给中央。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站点调查工作这个重要平台,会上认真学习,会下多多交流,共同促进,协力把站点调查工作做好。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骆凤琴首先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任福君部长等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这次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对提升我省科技工作者工作水平,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虚心向各省区市代表、专家学习,把我省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工作做得更好。
培训班特邀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延东、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卓培荣分别从学习习总书记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精神、支撑政策研究的社会调查方法、信息采编作了专题培训,同时就站点的信息编写和网上工作平台的使用作了专题辅导。期间,各区域责任部门的负责同志就站点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对优秀区域责任部门、优秀调查站点进行了表彰。
据悉山西省共有15个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我校是唯一一所本科院校。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