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科研成果参展第十六届高新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1-24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162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本届高交会的主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其中科技部举办了“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和新技术展”,展出探月工程等约200个项目及实物;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了“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突出物联网主题,集中展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技术和产品;中科院专馆集中展示中科院系统在科技前沿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山西大学在本届高交会上有2项科研成果在9号展馆的山西展区亮相,即贾锁堂教授团队的“煤质在线激光检测设备”和程芳琴教授团队的“劣质煤资源化燃烧利用的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我校科技处组织相关团队人员参会,认真参观了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部分高校的展区和能源环保、新能源等展区,还参加了新能源与绿色发展峰会,并与关注项目的参观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自高交会举办以来,山西大学连年组织参展,高交会已经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器”和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平台。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