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22 文章来源: [ 字号: ]
1月23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的研讨会,重点就我校教师提交的环境和矿区生态修复领域的指南建议进行专项研讨,会议由科技处程芳琴处长主持。
我校部分理科院系的教师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柴宝峰、秦雪梅、张建珍、李华、桑楠教授等教师分别做了“受损生态修复”、“山西宜农矿区复垦土地适生药用植物的化学与药理学研究”、“山西宜农矿区复垦土地适生药用植物的抗逆性及分子机理研究““矿区抗逆动植物种质资源筛选及生态修复”“煤炭固废修复山西典型矿山复垦区的作用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矿区典型污染物环境行为、生态风险及其毒理学机制”、“燃煤典型大气污染物健康效应及其毒理学机制”等报告。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靳祯教授、马恩波教授,他们从科学基金项目定位和要求,及基金指南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程芳琴处长强调了指南建议工作的重要性,提出整合矿区生态修复领域的指南建议的意见,督促各指南建议人员更好的凝练指南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我校科研人员对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的了解,对于争取联合基金资助项目更多地落地我省有积极的意义。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