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3-18 文章来源: [ 字号: ]
3月19日,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副校长高策,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禹军处长、许其功副处长,山西省环保厅王爱云处长及9名本领域知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
  禹军处长阐述了环保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的总体要求,希望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给出指导性意见。高策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期间所做的工作。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程芳琴教授围绕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及完成情况、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科学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机制、组织机构、下一步计划等几方面对实验室建设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感谢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山西省环保厅、科技厅、教育厅、发改委及太原市等主管部门和我校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 
之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和运行情况。经讨论,专家组形成了验收意见,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对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有效地支撑了国家环境保护管理与决策的制定与实施。实验室管理制度健全,科研队伍结构合理、稳定高效,软硬件设施完善,形成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水平与支撑能力。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计划书中的各项任务,达到环保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禹军处长进一步对实验室在方向凝练、国内国际协同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打造成具有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实验室,更好地为国家煤炭废弃物资源化大宗、高效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