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何静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何静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插层结构与绿色催化”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杨恒权教授主持报告会。

何教授首先从高效原子性经济出发,指出催化技术的核心“催化剂结构和设计”,介绍了一系列性质可调的阴离子插层结构材料。随后介绍了利用插层结构材料的三大限域效应(空间限域、立体限域和晶格限域)强化催化性能。何教授详细介绍了插层结构的构筑原则,层间距、配体空间构象及活性中心位置调控技术,分析了层间空间(立体)限域与不对称催化性能影响关系;利用插层结构晶格限域,控制负载型金属材料催化中心结构,借助多种晶格限域策略,对传统多相催化剂结构改造,实现高效金属催化。

报告会后,何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加强了师生们对插层结构材料的理解和启发,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


图 片1.png


相关链接:

何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2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催化材料和环境友好催化、微型反应器与限域合成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攻关等其他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并先后参加了973计划子课题、863计划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Catal.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90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2002年获得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称号;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