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清华大学金涌院士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1 文章来源: [ 字号: ]
全校理科师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将于2014926日下午2:30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作题为《科技创造能力的养成》的学术报告。金涌院士提出“科研创新能力是未来国际竞争主要体现”,分别从“想象力、联想力、观察力、好奇心、变通力”着重解析了“善于创造的人之人格素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要加强培养相关素质,提升创新能力。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2014.9.22
报告人:金涌 院士
  题目:科技创造能力的养成
时间:2014926日下午2:30—4:30
地点: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 
 
金涌院士简介:
金涌,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涌院士长期从事化学工程研究与技术创新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1.高速流态化的多相流体力学、传热、传质、反应动力学、数模以及反应器分析、设计和开发(包括湍动床、循环床、下行床等流态化技术);2.清洁化工工艺,包括气-液-固、液-固循环床合成反应、移动床重整等;3.化工反应-反应和反应-分离过程耦合;4.粉体技术,包括超细粉合成、包涂改性、干燥、掺混和气力输送等;5.生态工业工程与工业生态园区规划。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 35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150余篇。申请专利三十余项,用于工业过程的改造与开发获重大效益。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其他部委级奖多项,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批准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