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大田粮食作物生物配肥集成技术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6-09-28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29日上午,我校组织专家对大田粮食作物生物配肥集成技术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进行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心发展规划。

 

 

 

论证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和科技厅的7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与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维华教授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教育厅、九三学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志强主持。

  

中心负责人王梦亮教授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按照《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面向学科前沿的B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等相关要求,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该中心以建设“国家和山西急需、国内一流”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为目标,汇集国内外多学科领域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围绕我国农业生产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产生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形成“多元、动态、融合、持续”的协同创新机制,显著提升人才、学科、资源“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制定了分项计划。中心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具体,实施措施得力,改革方案扎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能够完成预期任务。同时,专家们还就中心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