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美国田纳西大学徐学敏、崔美珍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9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徐学敏、崔美珍教授应邀莅校,以“阿兹海默症淀粉样蛋白的形成机理和PSAP蛋白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中的病理作用”和“溶血磷脂酸与心血管疾病”为主题,带给我校师生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物技术研究所李卓玉教授主持。

 

徐教授首次发现编码蛋白“PSAP”(Presenilin-Associated Protein)的基因,对缓解患者病痛、延长寿命及恢复运动功能等方面有杰出贡献。他从阿兹海默症说起,并结合实验研究,详细介绍了Aβ46肽段的发现过程及其切割方式。报告会上,徐教授对该蛋白在细胞凋亡过程中及在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老鼠模型中的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讲解。

 

崔美珍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研究,她的研究小组通过控制实验、活体实验等方法对小鼠和大鼠的动脉进行观察,最终发现Cyr61是一个关键因子。报告会上,她对动脉硬化的形成过程作了简要说明,详细讲解了LPA(溶血磷脂酸)与SMC(平滑肌细胞迁移)受哪些因素影响的研究过程。

 

徐教授和崔教授的报告讲解条理明晰,生动形象,理论案例结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际前沿学术知识,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