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科院化学所宋卫国研究员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9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卫国研究员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Designing Nanostructures for High Performance Catalysts”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分子科学研究所韩高义教授主持,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分子所、晶态材料研究所等单位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宋卫国研究员针对催化反应中贵金属颗粒的分散和稳定性、反应物种的扩散、反应体系的均匀混合等催化中的关键因素,结合纳米多孔结构材料的优势及特点,介绍了包括原位还原,核壳结构、纳米磁子、分子筛择形催化等纳米材料,并重点介绍了制备的纳米催化材料在生物医药和香料等精细化工品生产中的应用研究。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

 

宋卫国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在场的师生对他们的研究工作有较深刻的认识。此次学术交流大大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宋卫国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7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加入化学所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2006年获得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起担任科技部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迄今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PNA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近年来宋卫国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纳米材料与多孔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其应用,其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广受关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