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煤电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学科群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11-03 文章来源: [ 字号: ]

      11月3日,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煤电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学科群”建设方案进行了开题论证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教授等7名专家,副校长程芳琴、张天才,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李金碧主任、赵瑞副主任,校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副校长张天才主持。

 

  李金碧主任阐述了山西省学科群建设开题论证总体要求,希望专家们对学科群的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会上,学科群负责人程芳琴教授围绕学科群建设背景、现状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学科群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领域发展战略和山西省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在学科方向凝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具体的建设任务目标,体现了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的总体要求。该学科群建设注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服务山西省煤电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与复合型人才;聚焦煤炭清洁高效燃烧发电、煤电污染物控制与超低排放、煤电废弃物高值高效利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4个方向,致力于解决山西省煤电产业“污染物排放量大”、“废弃物难利用”等难题,支撑煤电产业发展。专家组认为该学科群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组织与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建设方案论证。

 

  张天才副校长表示一定要在各位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科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立足双一流,对接产业,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学科群。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