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2016年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0 文章来源: [ 字号: ]

10月2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共同承办,主题为“计算改变未来”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在并州龙城隆重召开。太原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大会上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宣布“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开幕”。

开幕式由CCF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主持,大会主席、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共同主席、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IEEE-CS(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Roger Fujii、ACM(美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Vicki Hanson, 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 副理事长Teruo Higashino东野辉夫、KIISE(韩国信息科学家和工程师学会) 理事长 Choong Seon HONG,ACS(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理事长Anthony Wong分别为大会致辞。

  

贾锁堂校长在致辞中,对我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特别是对学校计算机学科的迅速发展做了介绍。他说,山西大学能够与太原市政府共同承办这次会议,是学界对山西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山西大学是较早创建计算机学科的高校,三十多年来,我校紧密追踪计算机学科发展前沿,立足山西地方经济建设,成为了山西计算机学科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山西大学计算机学科创建了“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挖掘与智能技术”山西省协同创新中心,入选了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先后向社会培养各类人才近万人。研发的一系列软件系统应用于山西煤炭、旅游、铁路交通等领域,发挥了显著的效益。他表示,随着“一省一校”工程的深入实施,山西大学成为全国十四所中西部重点建设大学之一,学校将抢抓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学校新的历史跨越;将大力推动学科机构调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支持计算机等学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聚焦重点方向和优势方向,打造“高原”和“高峰”,不断增强学科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贾校长指出,这次计算机大会,既为学术界提供了一个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也为我们就近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不吝赐教,对我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与中国计算机协会、太原市政府及各参会单位一道,共商发展、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我国计算机事业的美好未来。

据悉,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4000余人参会,会议为期三天。CNCC是国内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以及产学研交流互动的大会。参会人员有学术界知名人士、著名IT企业技术高管、政府官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媒体等。大会主要形式为大会特邀报告、专题论坛、专业展览、专业参观、技术评奖等。专题论坛、展览展示、专业参观则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为产业界、学术界搭建沟通和合作的平台。

另悉, 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协办了本次大会。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