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08 文章来源: [ 字号: ]

    5月8日下午,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生物医学研究院大楼前举行。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李荣山与校领导贾锁堂、高策、程芳琴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院所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大事。揭牌仪式由程芳琴副校长主持。

 

 

 

 

 

  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吴长新教授代表研究院建设筹备组满怀激情发表了讲话。他说,经历一年多的筹备,在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研究院终于诞生了,面临新的挑战,个人及团队也感到责任重大。他深情回顾加入山西大学的场景,并表示,作为研究院创业者的全体师生将不懈努力、艰苦工作,做出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

 

 

 

 

 

  2014年冬,贾锁堂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在剑桥大学举行的山西大学专场推荐招聘会上,贾锁堂校长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求贤若渴的诚意感动了吴长新,让他在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选择加盟山西大学,选择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创业——主持建设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同时把剑桥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机制和学风带到山大,按照生命科学实验室国际标准完成了基本具有国际水平的实验室设计和安装。吴长新非常感恩贾锁堂等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帮助与支持,使研究院在短时间内进行了硬件配套、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一系列的工作,完成了基本框架建设。

 

  贾锁堂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母校115岁生日之际,师生共同庆祝生物医学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是生物医学研究院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给母校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他对吴长新舍弃剑桥大学的事业、毅然回国参加祖国建设和山西大学建设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敬意,对吴长新团队呕心沥血、艰苦创业建设研究院表示感谢。他指出,生物医学研究是分子生物、医学和化学多门学科交叉结合的研究,是未来社会发展重要的研究方向,也是国家科学前沿高度重视的问题,对攻克医学难题、发展医学事业、造福人类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省人民医院院长李荣山等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协作,进行深入全面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希望研究院建成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平台,努力吸引国内外最优秀的人才,用领先的技术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贾锁堂向李荣山院长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李荣山代表山西省人民医院祝贺山西大学115岁生日快乐,祝贺研究院正式成立。他简要介绍了省人民医院的情况,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强强联手,为探讨人类疾病和医学发展做出新得贡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