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部领导莅校指导我校科技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文章来源: [ 字号: ]

91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了科技管理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刘敏、基础处处长吴根等对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了指导。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副调研员吕刚,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为民,校长贾锁堂、副校长程芳琴、副校长张天才及科技处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程芳琴副校长主持会议。

贾锁堂代表学校对刘敏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重点项目方面扶持情况和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希望继续得到科技部和山西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张克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方面、科技改革方面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山西大学在重大科研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敏在讲话中肯定了近两年山西大学在重点研发项目特别是量子通讯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百年老校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为地方院校增光添彩。她详细介绍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成立背景和主要职责,并结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管理经验,指出目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更加注重全链条设计一体化部署、更加注重全球化开放合作、更加注重公开化和社会化的改革导向,同时更加注重从项目进展情况、专家评估、社会舆情、成果转化应用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强调了过程管理和项目负责人的重要性。她希望山西大学不断总结项目管理中的成功经验,更加注重基础研究与地方产业的关联,对未来产业发展做出有影响的研究,为山西整体发展做出有影响的贡献。并祝愿山西大学砥砺前行,向更高一层发展。

会上,  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张靖、王海、肖连团、程芳琴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还就我校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进行专门调研,参会人员就项目管理等问题作了交流讨论。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